控告中部科學園區 中科管理局 楊文科局長違反環評法、涉圖利偽造

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新聞稿 2012/5/10


控告中部科學園區
中科管理局楊文科局長違反環評法、涉圖利偽造



今天於立法院召開中科四期不當搶水工程記者會,舉發中科管理局局長楊文科及製作環評書定稿本的中興顧問公司涉違反環評法,不實登載中科四期環評書定稿本內容,其於98年9月環評書修正版第5章正確登載,登載提撥給中科四期中期農業用水,由101年至104年(附件一),但卻於99年4月的環評定稿本第5章,多處不實登載為101年至105年(附件二)。


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發言人陳椒華表示,中科明知中科四期中期可允許供水為101年至104年,但卻違法修改為101年至105年,而且中科於99年4月環評定稿本,又拿掉經濟部水利署同意函文字,拿掉了”上述供水方案已納入本案用水計畫書,並經主管機關經濟部水利署業於98 年1月23 日經水源字第09851022480 號函同意在案。”,由於該函明確表示同意提撥給中科四期中期農業用水,由101年至104年(附件三),故中科管理局長楊文科及中興顧問公司違反環評法。(違反環評法第7條、16條、20條)


今天下午三時,台灣水資原保育聯盟(代表吳麗慧)、彰化環境保育聯盟(代表施月英)及雲林環境保護聯盟(代表張子見)到台中地檢署,按鈴控告中科管理局楊局長及中興顧問公司違反環評法及涉偽造文書,要求檢調調查不法圖利。台灣水資原保育聯盟也要求廉政署應啟動此案是否涉公務員集體圖利不法行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