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疑黑箱作業東山嶺南村民抗議

記者李嘉祥/南縣報導】

不滿台南縣政府地政局複測永揚掩埋場道路有誤差,東山鄉環保自救會總幹事陳顯茂、南市環保聯盟理事長黃安調及數十名嶺南村民昨天到縣府抗議,控訴縣府黑箱作業,將界樁北移十公尺,有圖利財團之嫌,縣府地政局長洪得洋出面說明,但居民不接受,情緒激動要求全村地籍都要重測,警方嚴陣以待,一度舉牌要求解散。最後洪得洋表示將擇日會同地主、自救會及白河地政重新檢測該支有問題的界樁。 
數十名嶺南村民昨天在縣府廣場前舉布條及看板抗議,很多村民都是上了年紀的阿公阿嬤,不願接受勸告進入中正堂,寧願頂著豔陽在廣場上流汗爭取權益,一度還質疑洪得洋圖利;由於氣氛緊張,警方擔心爆發流血衝突,出動大批人馬待命,還一度舉牌要求解散,縣府也拉下鐵捲門,僅留一處出入口。 
陳顯茂等人表示,永揚掩埋場佔用國有地,自救會向國有財產局提出陳情,白河地政去年重新鑑界,確認有佔用情形,請縣府針對佔用道路部分進行調查,但縣府未知會自救會或白河地政,六日自行前往複測,將地界北移十公尺,硬將違法「挪成」合法,認定無佔用情形,推翻白河地政鑑界結果,等於掩護財團非法佔用國有地,有違法及圖利之嫌,要求縣府說清楚。 
洪得洋說明過去地籍圖多為日據時代繪製,當時比例為三千分之一,不像現在可做到五百分之一的精準,加上紙張熱漲冷縮,拉圖時多少會有誤差,目前全國都在進行重測作業,南縣全縣一年預估要重測一萬五千筆左右。既然前二次測量有誤,申請再鑑界時才由縣府測量隊前往測量,測出差約八米左右,目前六日鑑界結果尚未出爐,將再擇日會同地主、自救會及白河地政等單位,針對該支有問題的界樁重新檢測。台灣新生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