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世界總體檢

義大世界總體檢
政道於富強教會

         義聯集團開發的「義大世界」引起諸多環境保護及官商勾結的問題。本期台南環境將為讀者作一次「義大世界的總體檢」。


       義大世界中的觀光飯店及遊樂設施開發面積超過10公頃,主要區域含蓋高屏溪自來水水質水量保護區及高屏溪攔河堰集水區。逕行開發後可能危及7成以上大高雄地區民眾飲用水安全。
          
          而當初在申請建照時,高雄縣政府沒有要求做環評就發給建照,涉嫌官商勾結,違法圖利。而且,當時拿到的是住宅建照,卻蓋觀光飯店及遊樂場,也涉違反建築法。再則,高雄縣政府沒有經過環境影響評估,就替義大世界拓寬道路,根本就是圖利財團。並且部分拓寬道路經費還是運用水源保育費。因此,在此一開發案中真是弊案重重。


           近來台灣社會對於環境保護和經濟開發間的平衡己有諸多討論。但是,義大世界的開發過程審查粗糙,充滿弊端實在值得我們關心!期待在總體檢之後,讀者對於此一議題能有更深入的了解,並且可以以實際的行動來投入關心的行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