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棄物掩埋場爭議不斷 南縣府:無疑慮才放行

廢棄物掩埋場爭議不斷 南縣府:無疑慮才放行

中央社╱中央社 2007-01-31 12:04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縣三十一日電)

廢棄物處理業者申請於台南縣東山鄉設置廢棄物處理場,引起環保團體質疑將使地下水流向烏山頭水庫,嚴重影響人民健康,近年來抗爭行動不斷,並將發起苦行活動。台南縣環保局則表示,在未釐清地下水污染疑慮之前,不會准許廢棄物入場掩埋。
永揚環保事業有限公司、南盛隆興業有限公司申請東山鄉嶺南村設置乙級處理機構,處理一般廢棄物及一般事業廢棄物,設置案的環境影響說明書經台南縣環境影響評估審查委員會二零零一年依法審查有條件通過。 環保局指出,依據開發案說明書及相關單位公函說明,開發場址並未位於「自來水水源水質水量保護區」、「重要水庫集水區」及「河水行水區」等重要敏感區位內。
對於環保團體質疑地質構造不穩,地下水可能流向水庫等情形,環保局已設立監督小組,邀請專家學者、相關機關及自救會、台南縣環保聯盟等環保團體參與監督。 環保局強調,目前開發案因眾多爭議尚未釐清,實際進度幾乎暫停,也歡迎各界踴躍推薦具有水文地下水的專家學者參與審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