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掩埋場佔用國有地 環保團體向南縣府陳情

中央社 2006-07-10 16:28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縣十日電)

台南縣東山鄉環境保護自救會及台南市環保聯盟等團體,今天上午率大批民眾至台南縣政府前陳情,抗議永揚垃圾掩埋場進出道路違法佔用國有地的鑑界工作,縣府接手後結果突然一百八十度大轉變,有圖利財團的嫌疑。不過因集會未經合法申請,最後遭警方兩度舉牌警告後驅散。
東山鄉環保自救會總幹事陳顯茂表示,自救會於二○○五年向財政部國有財產局南區分處提出陳情,經白河地政事務所鑑界後,確認永揚掩埋場的進出道路及部份擋土牆設施侵佔國有地約八百平方公尺。
日前縣府地政局在未告知環保團體的情形下重新勘查,認為前次鑑界結果有誤,做出進出道路並未佔用國有地的結論。陳顯茂認為縣府的複測行動已預設立場,黑箱作業將地界北移十公尺,將違法變成合法,明顯圖利永揚公司,漠視東山鄉民權利,今天才率眾抗議。
台南縣政府地政局長洪得洋表示,縣府採用的電腦繪圖加衛星定位法,較第一次鑑界時使用的傳統平板圖解測量法精準,鑑界時也有通知業者、地主及國有財產局到場,全程公開透明。洪得洋說縣府將會再安排一次檢測工作,釐清為何兩次鑑界結果差異極大,屆時會請包括環保團體在內的所有相關單位共同參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