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信齊發 媒體幫忙

搶救烏山頭水庫 環團發動萬信齊發

將帶領民眾府前苦行祈福 (自由時報)〔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
台南環保團體串連發起「萬信齊發」搶救烏山頭水庫系列活動,並將於元月廿五日及二月八日分別在台南縣市,由台灣生態學會創會會長陳玉峰、南大生態學院院長鄭先祐擔任榮譽領隊,帶領民眾前往台南縣市政府「苦行祈福」。
召集萬人透過電話、網路陳情
環保團體發起的「萬信齊發」行動,將召集萬人透過電話及網路向相關單位陳情,並由台南環盟翻譯成英、日文版本,由奇美醫院的醫師許立民、嘉南科大教授蔡珍瑋分別代為朗誦,透過綠色和平組織讓世界知道台灣對水資源污染的漠視,同時也希望當年興建水庫的八田與一的家屬能加入聲援搶救烏山頭的行列。
至於台南縣市的苦行祈福活動,將由鄭先祐、陳玉峰等人擔任領隊,分別帶領民眾前往台南縣市政府及水利會陳情,而二月八日下午則舉辦東山鄉嶺南村環境巡禮,歡迎預約報名,電話:三三六三七五一,email:teputnbr@ms13.hinet.net。陳情信下載網址為:http://teputnbr.ngo.org.tw。

環盟發萬信 搶救烏山頭(中華日報)

記者鄭佳佳/南市報導 

南市環盟為要求南縣府撤銷不當掩埋場之登記,昨日自力救濟發起「搶救烏山頭萬信齊發」行動,除在部落格上公布中央政府各機關mail與電話,邀請民眾幫忙發信外,更將利用寒假時間,至南科向日本人陳情,期望能獲得重視。 

環盟理事長黃安調昨日召開記者會指出,三年來為了搶救烏山頭水庫,拒絕喝毒水,曾多次陳情、抗議,希望縣府撤銷永揚事業在東山鄉設置掩埋場之登記,但相關單位依舊聽不到、看不到,即便永揚公司因偽造居民問卷調查、偽載地下廿公尺無自來水等理由,遭地檢署提出公訴,縣府依舊未有明確作為,實在讓人心灰意冷。 

黃安調認為,政府應公布永揚罪行,避免未來垃圾進場後,污水滲入地下造成擴散污染,使得烏山頭水庫成為桃園毒龍潭、彰化鎘米事件翻版,屆時將後悔莫及。 

環盟近來發起「萬信齊發」行動,對與開發案有關之公部門陳情,方式係透過email或打電話的方式傳達聲音,只要上http://teputnbr.ngo.org.tw環盟網站,即可連結至專屬部落格,上頭有打好的陳情信內容,民眾只要寫下姓名,點下政府機關連結,信件即會自動發送至對方信箱內,舉凡總統府、行政院、環保署、環保署廢管處、內政部營建署、經濟部等單位都在名單內。 

環盟更表示,台灣政府不管事、「擺爛」,那唯有向外國人求助,預計利用寒假時間,至南科向日本人陳情,畢竟烏山頭水庫係由日本人建立,或許日本人得知設置掩埋場將污染水源後,感到憤怒不滿,藉此當作推力,穿破台灣公部門僵固不通的迷障,力促撤銷不當掩埋場設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