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烏山頭水庫台南市苦行

搶救烏山頭水源 苦行祈福
【聯合報/記者蔡宗明/台南報導】2007.01.26 04:18 am
台南縣、市搶救烏山頭水庫苦行祈福行動,近60名民眾昨天到嘉南農田水利會及市府遞交陳情信,台南市環保聯盟理事長黃安調呼籲市民,透過e-mail及打電話響應。 台南縣政府同意永揚、南盛兩座事業廢棄物掩埋場,設在烏山頭水庫上游的集水區內,環保聯盟及當地居民要求縣府及上級單位將兩處掩埋場撤銷,以免汙染水源。
黃安調表示,抗議3年多來,政府及民意代表沒有積極作為,台南縣東山鄉環境保護自救會、台南縣、市環保聯盟及台南市社區大學、荒野保護協會台南分會等,發動「萬信齊發」及苦行祈福行動,搶救烏山頭水資源。 昨天上午10時展開的苦行祈福,由黃安調、台南大學環境與生態學院院長鄭先祐、前台南市社區大學理事長黃煥彰等率領,民眾高唱「逗陣救水源」歌曲及高呼搶救水資源等口號後出發。
苦行民眾到嘉南農田水利會、市府遞交陳情信,籲請支持搶救水資源行動,黃安調呼籲民眾參加「萬信齊發—搶救烏山頭水庫」行動,信件置於台南環盟網站,網址為http://teputnbr.ngo.org.tw
另外,2月8日上午9時30分在台南縣新營市綠都心公園,也有苦行祈福行動,將步行至台南縣政府。

【2007/01/26 聯合報】
搶救烏山頭水庫 東山鄉民苦行 中華日報記者鄭佳佳 黃國芳/綜合報導  

南市環盟昨日率領數十名東山鄉民發起「搶救烏山頭水庫」苦行活動,由南門公園步行至市府遞交陳情書。隊伍中不乏八旬老翁手持旗幟大喊「不要喝毒水」,展現捍衛家鄉環境的的決心。環盟表示,二月份尚有兩場苦行活動,歡迎民眾報名加入。  
環盟理事長黃安調指出,東山鄉永揚、南盛隆掩埋場緊鄰烏山頭水庫設置,嚴重威脅大台南百萬民眾用水權益,為搶救水資源遂發起苦行活動。  
昨日數十名東山鄉民手持「搶救烏山頭水庫」、「我們不要喝毒水」等標語旗幟,統一穿著印有標語的藍色背心,由南門路南門公園出發,沿著民生綠園、中正路、西門路、府前路走到市府,沿途更發傳單宣導,先後並至嘉南農田水利會、台南市政府遞交陳情信。  
由於沿途都有警方開路甚至站崗維護安全,苦行速度較預計時間來得快,原本定上午十一點半抵達市府,卻提早十一點初就到達,副市長洪正中聞訊後,立即出面接受陳情,並表示將會把地方意見轉呈讓市長知道。  
黃安調表示,昨日苦行活動僅是開端,二月八日、二月十七日將會持續辦理,希望引起更多關心環境的民眾注意,二月八日苦行結束後將安排東山鄉現場勘查,即日起接受預約報名,洽詢電話三三六三七五一。  
另外永揚掩埋場公司昨再度邀集嶺南村民於當地活動中心舉辦說明會,但自救會以拒絕參加永揚公司片面召開說明會為由,並未到場,導致說明會無法進行。但數十名到場警戒的警力則鬆了一口氣。  
昨天帶領自救會成員前往台南市參加遊行的總幹事、嶺南村長陳顯茂表示,居民反對立場不變,且永揚昨天召開的說明會,只發開會通知,雙方應先協調再開說明會,自救會成員平常都有農事要忙,並不會隨之起舞。  
而且,永揚提出回饋案,應在未建造前協議回饋方案,那有在建造完成再談回饋,疑有欺騙之嫌,因此,任何協調或回饋,目前均無濟於事,鄉民不希望跟掩埋場做鄰居的心意不變,鄉民誓死抗爭到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