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烏山頭水庫街頭連署人氣

新聞剪輯

搶救烏山頭 環團採螞蟻雄兵戰術記者姚正玉╱南市報導(20061224中華日報)  

環保團體發起的「搶救烏山頭水庫」行動,昨由活動召集人陳椒華及南市環保聯盟理事長黃安調率領志工在東寧運動公園展開支持基層連署,呼籲台南縣市民眾加入行動行列,串聯對抗環境犯罪與污染,以公民力量保護嘉南地區百萬人民水源安全。  

「搶救烏山頭水庫」行動開展以來,遭受許多困難與挫折,環保聯盟決定發動義工到社區學校及公共場合發傳單,以「螞蟻雄兵」的戰術,擴大行動的參與和宣傳。  

南市環盟理事長黃安調表示,我們不要喝毒水─搶救烏山頭水庫行動由民間四十二個 NGO團體發起,由台南地區環保團體負責主要執行,誓言東山鄉永揚及南盛隆掩埋場一日不撤銷,搶救烏山頭水庫行動就不會停止。  

活動召集人陳椒華表示,卸下台灣環盟會長職務後隨即全力投入搶救烏山頭水庫活動,由於兩座掩埋場已通過環評,背後又有龐大的財團及政商勢力,要撤銷掩埋場設置非常困難,當初開發單位採偽造文書等違法手段誤導環評通過,垃圾隨時有可能進場的壓力即籠罩東山鄉,造成鄉民的恐慌。  

陳椒華說,環保團體已蒐集地質相關資料發現烏山頭向斜、牛稠子斷層之地層結構及地下水豐沛的事實,證明掩埋場污水滲漏將匯入地下水流向烏山頭水庫方向,顯示台南水資源陷入危機,台南人已無法置身事外,一定要站出來,力挺環境正義,堅定表明拒絕喝毒水的立場。  

黃安調指出,搶救烏山頭水庫行動在台南縣市同步進行校園巡迴連署活動,迄今已完成十五場,並結合民間團體、醫院等建立四十個連署據點,網路上已有近一千八百人上網連署,為提振行動的士氣,自昨日起將在南市一連舉辦十場連署活動,希望衝刺連署人氣,讓大家知道台南人捍衛水資源的決心,也讓東山鄉民過一個溫暖安心的年。



2006/12/23 16:45 2006.12.24  中國時報



搶救烏山頭水庫 環盟發動連署 施鎰欽/台南報導

台南市環境保護聯盟志工23日展開街頭及校園的百萬人民連署活動,宣達烏山頭水庫水源遭汙染後,影響層面包括民生、灌溉用水及萬年地下水,請全民一起來關心。

志工在理事長黃安順、搶救烏山頭活動召集人陳椒華帶領下,昨在東寧路、林森路口交通號燈下,向路過汽機車騎士,散發連署傳單,希望能引起共鳴參與聯署。

避免掩埋場汙染 迫在眉睫 黃安順指出,避免烏山頭水庫受到垃圾掩埋場影響,已是燃眉之急,但搶救過程中,陳情、訴願卻遭遇許多困難與挫折,只好採螞蟻雄兵策略,從校園、社團、基層進行串連,展現保護百萬人民水資源安全的決心。

黃安順說,除了透過團體發聲,也希望民眾能上網參加連署,台南市環保聯盟的網站上,有「我們不要喝毒水、搶救烏山頭水庫」的連署表,目前已有1800人簽下了連署書,希望在年終之際,能凝聚台南人捍衛水資源共識,也讓台南縣東山鄉民過一個溫暖安心的年。

力保水源 小蝦米對大鯨魚 陳椒華表示,在財團和政商勢力結合下,要撤銷垃圾掩埋場設置許可,困難重重,而且東山鄉民也不時接到惡勢力恐嚇,在台南水資源陷入危機之時,台南人已無法置身事外,大家一定要站出來,力挺公平正義,堅定表明拒絕喝毒水的立場。



搶救烏山頭改變策略 環團螞蟻雄兵從觀念做起

中廣新聞網╱中廣新聞網 2006-12-23 17:00

為了避免烏山頭水庫受到掩埋場污染,環保團體在經歷上百次陳情的挫折之後,決定改採螞蟻雄兵戰術,發動義工到社區與學校發放文宣,今天並且公佈十場連署活動,希望從基層喚起民眾保護水資源的危機意識。(蔡宜璋報導)

環保團體發起搶救烏山頭水庫過程中,往上級單位陳情訴願遭遇許多挫折,決定轉進基層,發動螞蟻雄兵戰術。台南市環保聯盟理事長黃安調表示,"我們不要喝毒水-『搶救烏山頭水庫』"行動由四十二個民間團體發起,誓言東山鄉永揚及南盛隆掩埋場一日不撤銷,搶救烏山頭水庫的行動就不會停止。

目前台南縣市同步進行校園巡迴連署活動,已經完成十五場,並且結合民間團體、醫院等建立四十個連署據點,今天又公佈十場連署活動,廣邀民眾加入。 "搶救烏山頭水庫"活動召集人陳椒華,最近剛卸下台灣環保聯盟會長職務,隨即投入行動,她表示,由於兩座掩埋場已經通過環評,背後又有龐大的財團及政商勢力,要撤銷掩埋場設置非常困難。

但是環保團體已經蒐集地質相關資料,發現烏山頭向斜、牛稠子斷層的地層結構及地下水豐沛的事實,證明掩埋場污水滲漏將匯入地下水流向烏山頭水庫,顯示台南地區水資源陷入危機,呼籲台南人要站出來,堅定表明拒絕喝毒水的立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