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山柳丁義賣籌措訴訟經費(產期結束停止訂購2008/4/10)

確認永揚場址有斷層碎裂帶經過證據


東山極品柳丁義賣 籌措訴訟經費








東山鄉水源水質水量保護區不當解編,造成永揚及南盛隆2座掩埋場逼近烏山頭水庫設置,由於牛稠仔斷層穿過永揚場址,已成為掩埋場防漏的致命傷,一旦啟用將直接威脅地下水源進而影響到烏山頭水庫,為此特舉辦記者會公佈永揚場址斷層崩塌不定期追蹤、確認斷層碎裂帶最新證據,為搶救大台南珍貴水資源,東山鄉民與環保團體發起一連串的抗爭行動,並透過司法程序對多個單位提出控告,近期也發動台南縣市巡迴宣傳,將載柳丁貨車配裝成戰鬥車逐區放送,由於訴訟部份費時長且金額龐大,因此舉辦"東山柳丁義賣"活動籌措訴訟經費,敬請各界踴躍響應支持。
掌握斷層碎裂帶最新證據
永揚及南盛隆兩座掩埋場下有地下水事實已經檢察官勘驗確認,而最關鍵還是牛稠仔斷層帶的部份,因為牽涉到垃圾污水下滲速度及匯流污染烏山頭水庫的規模,經過契而不捨長期追蹤,包括永揚掩埋場斷層處崩塌及不透水布破裂照相紀錄、還有延請專家以地層電阻實測斷層破裂帶之最新儀測技術,終於獲得極為重要之成果,因由檢測圖中明確可看出斷層碎裂帶水流連通的狀況,此證據在台南縣政府最近舉辦之永揚調查報告審查會中提出,原本永揚特別聘請的學者專家已技巧迴避斷層部分、作出地下水流速比烏龜爬還慢的誤導式調查報告,被多位委員質疑,也不得不面對事實,強勢壓霸之氣焰頓挫。
公布東山訴訟進程
關於永揚與南盛隆於東山鄉不當設置掩埋場案均已進入司法程序審理,其中包含1.永揚環評偽造文書於台南地院審理中 2.南盛隆環評案於高等行政法院訴訟中3.告發水保局違法開路、侵佔私有地4.永揚案環評行政訴訟發回更審,其中永揚環評偽造文書案屬於公訴案件,由檢察官負責蒞庭辯論,永揚案道路違法部份由台南地檢署偵辦中,其餘案件皆以東山自救會提告,包括訴訟費用、委託專業律師、蒐集證據資料、到庭作證等負荷極為龐大,稍有閃失烏山頭水庫即會面臨污染威脅,因此必須集聚眾人之力共同護守珍貴的水資源。
東山柳丁吉園圃認證質優香甜
為籌募"搶救烏山頭水庫"活動經費,東山鄉聯合環保團體於年終柳丁盛產期間舉辦”東山極品柳丁義賣”活動,推出吉園圃認證的優質東山柳丁,本區農產大多引用無污染之龜重溪溪水或地下水灌溉,果肉紮實、香甜多汁,已建立極佳的口碑,柳丁義賣所得將全數作為”搶救烏山頭水庫”活動基金,東山極品柳丁義賣價三十斤裝為每箱五百元,十斤裝為每箱二百五十元,運費內含(離島每箱加100元),自取袋裝十斤100元,即日起接受民眾預訂,連絡電話為三三六三七五一、三三六三七六三。
新聞剪輯:
籌訴訟費 環盟義賣柳丁  
中華日報記者吳孟珉/南市報導 2007/12/21  
東山鄉水源水質水量保護區解編,造成永揚及南盛隆二座掩埋場逼近烏山頭水庫設置,東山鄉民與環保團體發起一連串的抗爭行動,並透過司法程序對多個單位提出控告,二十日並在南市舉行「東山柳丁義賣」,籌措可觀的訴訟經費。  
台南市環保聯盟理事長黃安調表示,關於永揚與南盛隆於東山鄉不當設置掩埋場案均已進入司法程序審理,其中包含永揚環評偽造文書於台南地院審理中、南盛隆環評案於高等行政法院訴訟中、告發水保局違法開路、侵佔私有地及揚永案環評行政訴訟發回更審。  
黃安調說,其中永揚環評偽造文書案屬於公訴案件,由檢察官負責蒞庭辯論,永揚案道路違法部份由台南地檢署偵辦中,其餘案件皆以東山自救會提告,包括訴訟費用、委託專業律師、蒐集證據資料、到庭作證等負荷極為龐大,稍有閃失烏山頭水庫即會面臨污染威脅,因此必須集聚眾人之力共同護守珍貴的水資源。 為籌募「搶救烏山頭水庫」活動經費,東山鄉聯合環保團體於年終柳丁盛產期間舉辦「東山極品柳丁義賣」活動,推出吉園圃認證的優質東山柳丁。  
環盟表示,該區農產大多引用無污染之龜重溪溪水或地下水灌溉,果肉扎實、香甜多汁,已建立極佳的口碑,柳丁義賣所得將全數作為活動基金,東山極品柳丁義賣價三十斤裝為每箱五百元,十斤裝為每箱二百五十元,運費內含(離島每箱加一百元),自取袋裝十斤一百元,即日起接受民眾預訂,連絡電話為三三六三七五一、三三六三七六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