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揚案撤銷後一年 談烏山頭水庫水源區保育

       永揚案撤銷後一年

       談烏山頭水庫水源區保育 20120413
    在全國環保團體關切烏山頭水庫及水源區保護下,台南市環境保護聯盟於台南市政府撤銷永揚案一周年今天,邀請烏山頭水庫水源區管理單位,提出烏山頭水庫水源保育調查報告,希望政府重視水源區保育並禁止不當開發。
    台南市環境保護聯盟理事長李建畿表示,烏山頭水庫是大台南市的永續水源命脈,感謝台南地檢署積極偵查、台南高等法院宣判永揚偽造文書,更感謝全國環保團體支持協助,台南市政府終於去年413日撤銷永揚案,這些都顯示環保團體的主張與舉證正確。
    台南市水資源保育聯盟理事長黃安調表示,垃圾場不能設置於水源區,何況此地有北勢坑斷層通過,這些年環保團體努力不懈並募款數百萬進行174縣道南北地下水調查,都是為了台南市民生與灌溉的水源命脈--烏山頭水庫,希望政府單位也要加強水源保育調查。 
    前台南環盟會長、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發言人陳椒華表示,今天環保團體提出2010年末至2011年末的北勢坑斷層水源保育調查報告,重點如下:
一、   前年環保署專家會議沒有進行枯水期調查,由去年16月枯水期水位資料,顯示永揚場址地下水往東後再往南(EP5號監測井水位最低)
二、   永揚南邊200公尺的區域,此區最南側的NA6監測井,於枯水期的水位亦最低,顯示此區枯水期的地下水亦往南,
三、   利用熱流式流速流向儀測定地下水流向,亦得到EP5NA6二監測井的地下水為往南或東南結果。
四、  地下水是否經北勢坑斷層往南到174縣道以南,目前資料並無法確認,不過已能證實永揚場址及永揚場址南側200公尺的地下水為往南。 
   台南市環境保護聯盟理事長李建畿表示,由環保團體調查資料,顯示永揚場址及永揚場址南邊200公尺的區域為北勢坑斷層通過,沿線地下水往南,此些區域都不適合不當開發,今天邀請嘉南農田水利會、台南市政府及自來水公司來了解,希望公部門未來能加強水資源保育並阻止任何不當開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