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養二仁溪活動感想(2003/03)

認養二仁溪活動感想

(2003/03)

          七月十七日的二仁溪淨溪活動才知道台灣的河川污染問題已經那麼嚴重了,二仁溪的河面上飄浮著一大堆的死魚、各式各樣的垃圾、薄薄的一層綠色不明物體,遠遠的就聞到一股惡臭,很難想像住在附近的人在這種惡劣的環境下,居然還無動於衷,忍受這種惡劣的環境污染那麼久,是沒有多餘的心力去改善環境,還是不知道河川的污染已經危害到他們的生活品質。

          二仁溪的污染情況是全台灣之最,若不及早作規劃整治河川,把污染源一一掃除,二仁溪污染的情況怕難有恢復的一天。淨溪活動需要大家的合作,單靠環保人士和居民是不能有大作為的,更需政府環保單位有魄力、有決心、有毅力對非法業者強加取締,拆除違章建築。沒有污染源才能專心整治河川,改善二仁溪周遭環境的品質,使附近的居民能回到童年二仁溪乾淨、有魚可抓的情景。


          認養二仁溪的活動是要帶動附近居民、環保人士、環保單位共同為台灣的河川盡一份心力,從小水溝、小溪流到主要河川、海洋都是大地萬物賴以為生的資源,人類實在不能為了自私的理由破壞其它生物的生存環境。也為人類自己未來的子孫留下一些乾淨、無污染、生態聚集生存的美麗地區,從點開始擴大範圍到整個台灣,共同參與環境保護,使台灣處處有天堂,使每個人都有美好的生活品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