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與第七次二仁溪整治會議建議(2008/08)

參與第七次二仁溪整治會議建議
(2008/08)

許多單位都發表整治成果,連巡守隊都表示水質改善許多,個人提出以下質疑:

1.公部門編列許多經費做堤防,結果水患依舊,因為(1)洪水由主支流交會口灌入支流(2) 三爺宮溪保安、車路墘、中洲三村正臨集水區(洪氾區),請問做堤防有效嗎?


2.灣裡部落設抽水站也是”只見秋毫,不見輿薪”,因為灣裡水患是三高一低,癥結是政策錯誤、建設錯誤,所謂三高指濱海公路高、明興路高、二仁溪提防高,所謂一低指灣裡路低,此外灣裡大排南段又加蓋,水流斷面減少,底床又淤積無法清理,政府花錢創造人禍、又傾公帑處理人禍,這不是很荒唐嗎?


3.工業區依舊、污染源依舊,巡守隊只能遏止於一時,整條水域擴編巡守隊規模,浪費檢舉獎金,個人期期以為不可。


4.有些單位連深坑仔溪及番社溪之污染源都搞不清楚,奢談整治?


5.公部門用全民血汗錢建污水處理廠有二大缺失:(1)違反”污染者費之原則”(2)這很像洗腎,不知錢要花到何時?


6.強烈反對高灘地淹沒區設人工濕地。


7.建議工業區社區化,並實施社區管理導向、社區營運導向、社區行銷導向,以遂行工業區自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