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中學生發表搶救烏山頭水庫護水主張

長中學生發表搶救烏山頭水庫護水主張
 記者林雪娟╱南市報導 /中華日報 2006.12.15 
長榮中學學生十四日歡慶校慶之餘,也發表「搶救烏山頭水庫」護水主張,希望結合公民活動,讓校慶更顯意義。 
東山鄉設置廢棄物掩埋場案,由於場址逼近烏山頭水庫,一旦污水滲流,將威脅嘉南地區百萬民眾的用水安全,並影響嘉南平原農作物品質,因此在民間團體的大力推動下,已成為守護大台南水源的重要議題。
台南市環境保護聯盟推出「我們不要喝毒水,搶救烏山頭水庫」前進校園連署活動,十四日選擇於長榮中學舉辦第一場造勢活動,適逢長中校慶,由校長蔡忠雄號召青年學生踴躍連署,並發表青年學生搶救烏山頭水庫五大宣言,學生們並運用彩筆,展現捍衛水資源的護水主張,誓言成為搶救烏山頭水庫第一批青年生力軍,宣言涵蓋對土地、水源、政府、民代及對未來的要求與期待,青年結合無限創意與發想,呈現純淨心靈的真心希望,為嚴肅的搶救烏山頭水庫運動,增添青春活力氣息。
 五大主張包括「支持東山鄉親 我們要乾淨的土地」、「拒絕集體中毒、我們要健康的水源」、「保護烏山頭水庫、我們要有能的政府」、「聲援搶救行動、我們要有心的民代」、「捍衛台南環境、我們要美麗的未來」。同學在有限時間之內,利用色紙與畫筆,表達青年人對台南環境的關切與守護水源的決心,最後完成五幅作品,繪製成果將致贈給東山鄉,鼓勵鄉民繼續加油不要放棄,並由台南環境保護聯盟攜回代表轉交。 
台南市環境保護聯盟義工隊隊長吳美香表示,目前搶救烏山頭水庫行動進度以台南地區為主,台南縣在東山鄉環境保護自救會的努力奔走下,已經完成八處校園巡迴連署,台南市先期著重團體串連與固定據點建置,已完成團體、醫院等二十處定點,校園巡迴連署從長中正式啟動,並選擇長榮中學做為第一站,未來會積極接洽其他巡迴點,歡迎學校團體踴躍響應支持。


2006.12.15  中國時報 守護大地搶救水源 長榮中學生響應

施鎰欽/台南報導

由台南市環境保護聯盟發起的守護大地、搶救水源行動,校園巡迴連署計畫十四日啟動,首站進入南市長榮中學,適逢長榮中學舉辦創校121年校慶,南市環保聯盟連署活動利用此難得機會前進校園,首站即選定該校,讓學生們簽名、塗鴉、按手印,踴躍參與的盛況,讓環保聯盟非常感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