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會總統候選人邀請簽署承諾

拜會總統候選人總部陳情 邀請簽署


“關心嘉南平原水資源及氣象雷達電磁波危害”承諾書





由於東山鄉掩埋場不當興建及七股鄉氣象雷達電磁輻射傷人,是發生在台灣的國際性環境危害嚴重案例,值總統大選將屆,本會聯合當地自救會邀請總統候選人支持”關心嘉南平原水資源及氣象雷達電磁波危害”簽署承諾,希望未來當選總統能協助調查東山掩埋場對水資源之威脅、及確認七股氣象雷達電磁波對鹽埕村民之危害,以保護人民性命及健康安全。因通知簽署候選人總部簽署至今已至第五天仍未得回覆,自救會特定於3月19日拜會陳情,由台南市環境保護聯盟黃安調理事長、東山鄉環境保護自救會陳顯茂、七股鹽埕反氣象雷達電磁波自救會洪嘉模會長代表拜會總統候選人競選總部,陳情懇請總統候選人允諾當選後積極調查,盡速研訂防護策略確切執行,莫辜負台南鄉親的囑託與寄望。當日民進黨由台南市競選總部執行長邱莉莉代表,國民黨由台南市黨部副秘書長劉振君代表接受陳情,兩黨都表示對環保議題非常重視,惟皆未承諾簽署。

永揚及南盛隆掩埋場環評書涉嫌偽造不實內容,隱瞞地下水存在事實誤導通過環評,根據2007年成功大學最新地下水調查報告明確指出,永揚場址地下水往東及東南方向流,且地下水位甚高,地下5至10公尺即有地下水,此外地電阻探測成果亦顯示垂直潮濕地層低電阻區存在,研判為節理發達或破碎帶岩層,與環保團體先前蒐集資料大致相符,依工研院能資所環境地質圖及調查區說明研判,地下水應先往東南東至烏山頭向斜,再沿烏山頭向斜結構往南流往烏山頭水庫,由於場址恰位於牛稠仔斷層上,垃圾滲漏污水更會沿斷層碎裂帶及節理空隙迅速滲入地下水,再匯入烏山頭水庫水源區,因此為保護嘉南平原水資源及農產品安全,政府應積極調查確認危害,盡速撤銷永揚及南盛隆掩埋場。

台南東山鄉預定設置永揚及南盛隆掩埋場,合計27.76公頃,每日垃圾進場量超過1000公噸,對當地環境危害甚鉅,由於最新調查報告亦揭示地下水存在,使烏山頭水庫水資源面臨非常實際的污染威脅,更令人擔憂的是烏山頭水源區隔著174縣道以北以完全解編,可能也將大肆開發掩埋場,烏山頭水庫水源可能淪入萬劫不復之境,懇請總統候選人簽署承諾支持保護嘉南平原水資源,積極調查確認危害,並儘速撤銷永揚及南盛隆掩埋場,避免事業廢棄物掩埋污染水源,開發單位涉嫌偽造文書誤導垃圾場環評通過,應公佈其罪行,以維護環境公義。

七股鄉鹽埕村受到都卜勒氣象雷達電磁輻射危害嚴重,長期在氣象雷達200公尺附近網罟捉魚或養殖的60幾位漁民,竟然發生10位罹癌、15位殘障,三位兒童也有智力殘障問題。為保護人民性命及健康安全,懇請總統候選人允諾當選後積極調查,盡速確認危害,如調查屬實,將協助七股鹽埕居民要求遷移高頻段氣象雷達。

邀請總統候選人簽署”關心嘉南平原水資源及氣象雷達電磁波危害”承諾書發起單位:台南市環境保護聯盟、台南縣環境保護聯盟、東山鄉環境保護自救會、龜重溪護溪協會、七股鹽埕村反雷達自救會、等全國共數十個環保團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