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層行溪十八趴之困惑(2007/02)

二層行溪十八趴之困惑
參加「二仁溪污染整治小組及再生願景聯繫會報」
第4次會議有感


二岸污水泣悲鳴
層吏會商集民聽;
行行高官不知痼
溪灘私佔罄難書;
十分懊惱民競欺
八大區塊廢水痍;
趴地嘶號祈天助
之呼也者天地哭;
困心衡慮民脂耗
惑惛整治更糟糕。




(2007/02)  台南市環境保護聯盟      理事長黃安調


第一趴.通知開會,卻未給任何整治相關資料,到底要去集思廣益或去聽訓?


第二趴.94年12月27日迄今,水污改善沒有?若有,是改善支流或主流?用何方法改善,請明
確說明


第三趴.中游高灘地(南雄橋至二行橋段)佔用嚴重,你們到底處理了沒有?如何處理?請說



第四趴.上游水源枯竭導致二仁溪變成一灘死水,這問題不須解決嗎?


第五趴.上游主、支流污染、,淤積十分嚴重,你們查到了沒有?


第六趴.下游兩岸有多少廢棄電路板被非法掩埋,你們知道嗎?請明確回答掩埋處



第七趴.已移除之廢棄電路板,到底如何處理,有何追蹤管制?


第八趴.高雄舢筏協會擬在電路板移除區植紅樹林,何以未見回覆


第九趴.若兩岸構築堤防,埋在地底之電路板不需移除嗎?


第十趴.嘉藥至中洲段堤防已完工,不過中州、保安、車路墘及三爺宮溪沿岸淹水依舊,何故?請問做堤防幹什麼?


第十一趴.二仁溪河道將設不少人工濕地,且所費不貲,請問,你們有做”設場適宜性分析”嗎?


第十二趴.正確工法之人工濕地,雖對生物性污染有某種程度之效果,對化學性、物理性污染效果有限,何以擬做6處以上,而且經費動輒4500萬,甚或更多


第十三趴.檢視台南市東寧、竹溪、灣里三座人工濕地,計費5200萬,那座有明顯污水處理效果?那二仁溪何必重蹈覆轍


第十四趴.深坑仔溪南一高爾夫球場附近,擬設曝氣場經費6300萬,效果將令人質疑


第十五趴.灣裡煉熔業原址面積廣大,請問有何規劃,又大甲村西南側尚有熔煉行為,請問取締了沒有?


第十六趴.三爺宮溪沿岸八大污染區塊為工業水污之主因,請問該如何處理?


第十七趴.若二仁溪真能整治成功,建請於感潮帶至出海口之兩岸佈值紅樹林。


第十八趴.2008年二仁溪全國划龍舟真能實現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