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山鑑界大挪移 房子將被擠到河溝裡


抗議南縣府地政處鑑界不當
嶺南村民質疑土地被擠壓、房屋地變到溪裡

要求國有財產局不能同意有爭議鑑界結果


因95年間台南縣政府地政處於東山鄉嶺南村進行永揚掩埋場址與國有地間之不當鑑界,鑑界結果未讓村民知道,造成永揚場址地界北移11.2公尺,除了國有地北移,連鄰近私有地也全部北移,引發重大地界爭議,而有的村民的地界可能被擠到河溝裡,除了日前已向蘇煥智縣長表達嚴重抗議外,7月21日再到國有地保管者國有財產局表達嚴正抗議,要求國有財產局不得承認95年之不合理鑑界結果。



東山鑑界大挪移 房子將被擠到河溝裡
東山鄉嶺南村民表示,他的地如因不當鑑界北移11.2公尺,他的屋子就要到河溝裡了,這是什麼荒謬的鑑界結果,而且地界北移,使得永揚侵占前大埔段970-84及970-78國有地部份都解套了。95年時台南縣政府地政處收受永揚公司鑑界費4000元,台南縣政府地政處卻史無前例,大陣仗一天之中動用七隊人馬,二十多人去完成永揚場址北邊地界北移11.2公尺,這分明是為永揚解套,欺負嶺南村民。



95年間台南縣政府地政處於東山鄉嶺南村進行不當鑑界,自救會曾當場抗議鑑界方式不當,要求應全村重測才能移動圖根點,否則永揚場址南邊圖根點不動,北邊圖根點全部北移,許多村民的地界都要北移,當時台南縣政府也沒有發文把結果給他們,今年因他莫名其妙被永揚控告侵占,才知所有永揚場址北邊的地界都北移了,永揚不只多了一大塊國有地,連鄰近的民地都變成永揚的地,而且縣府又技巧規避重測嚴謹檢核,根本不負責任,今日聽說國有財產局也同意此不合理的鑑界結果,特來要求國有財產局說清楚,絕不能同意此鑑界結果,其根本是割國有地給永揚,而且也引發更多土地糾紛,嚴重侵犯村民權益。
921大地震斷層帶位移北段為9公尺,南段為2公尺,永揚場區界址竟位移超過10公尺,實在離譜,整整移了7個界樁,全部爭議點包涵2、3、4、5、6、7、8號,竟然通通要移位,6號樁往北退3米,5號樁向西北退約5米,4號樁向西北退約25米,8號樁往東北退約30米,2、3移位較少,推算三塊國有土地面積依此可能損失1/8以上。由於南縣府地政所有轉換參數和座標點都沒有公佈,局部大範圍界樁北移造成村民的土地都要移,大家都要拆屋改地,甚至住到河裡去,因此南縣府地政不應將地籍轉換套合程序封存在黑盒子裡,應該公開示人。


永揚場址北界址移置處很怪異,原本界址依習慣都設在山丘陵線上,現在通通要翻到到山坡下面,而永揚場南界卻不動如山,明顯是有選擇性的認定問題,整個事件疑雲重重,而且又將白河地政測量人員懲處記過,但是白河地政依平版圖解法檢測,程序結果都正確,而業務繁重也無法逐點定位測定,如圖根點有移位應也是由南縣府全面督導校正,然記過之舉卻是武斷認定所有地政事務所鑑界都是錯的,教人民何所依憑?既然錯就應全部重測,南縣府95年鑑界搞成做大區轉換、卻隱匿全區結果,並排除其他關係人介入指界以糾正錯誤,因此我們要求國有財產局絕不能承認該不合理之鑑界結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