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銷永揚案開庭 東山人聲援

撤銷永揚案開庭 東山人聲援



記者鄭佳佳/南市報導
南縣東山鄉民反對境內設置永揚事業廢棄掩埋場,之前曾多次發動抗爭,籲求撤銷登記均無效,遂提出訴訟。昨日開庭,數十名鄉民到場聲援,呼籲司法維護正義,並希望縣府撤銷其設置登記。 
為搶救烏山頭水庫、捍衛水資源,反對東山鄉設置事業廢棄物掩埋場,四百多名東山鄉民聯名逕向高雄高等行政法院提出行政訴訟,舉發該案環評及公告等不實、開發案對環境有重大影響等,要求撤銷永揚事業廢棄物掩埋場之設置,昨日首度開庭,數十位鄉民與南市環盟到高雄高等行政法院台南分院聲援。現場並調派警力戒備,避免爆發肢體衝突。 
南市環盟理事長黃安調指出,該場設置不僅影響居民生存、環境品質,更嚴重威脅烏山頭水庫水資源安全,因此民眾反對到底。 
他說,過去該公司或環保署召開公聽會,民眾毫不知情,最後環保署卻以「超過申訴時間」退回陳情案。在抗爭、請願、陳情、訴願都無法改變決策的情況下,只能透過司法來討回公道,要求台南縣政府撤銷設置許可。 
鄉民代表指出,東山鄉水源區不當解編、環評草率通過,顯示政府的水資源保護政策有極大的缺失。八十三歲的陳胡套老阿嬤更說,自己嫁到當地六十多年,過去均仰賴水庫旁的溪仔內溪來洗衣、灌溉,現在水源卻因掩埋場工程開挖遭到污染,根本沒人敢用,為了討回正義,自己再老,拄著柺杖也要來聲援。 
也有民眾紅著眼眶抱怨,掩埋場開挖後不但危及水源安全,更導致東山鄉最近連年淹水,自己都住了幾十年了,想到就百般心酸與憤怒。2006/04/11 17:14

沒有留言: